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2-10 10:07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做好青联、学联、少先队、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市青少年宫、团校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美好淮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2017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中央《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各项工作,不断强化从严治团、锤炼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淮南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1、努力在共青团改革中闯出新路。将学习宣传贯彻团中央《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团的首要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开展学习《改革方案》精神各类活动,全面准确地把握团中央对共青团改革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面加强宣传解读,认真抓好《改革方案》精神在青年中的宣传和传播,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对《改革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团淮南市委将本着积极稳妥、积极探索的原则,积极开展淮南市共青团改革,调研认真思考谋划改革的突破口,有序破除四化现象,努力在淮南转型发展中闯出全市共青团改革的新路。

    2、努力在思想引领中抓出长效。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引导青年这个第一位的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吸引力感染力为重点,全面深化引导青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

    3、努力在服务青年中求得实效。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积极做好青年创业大讲堂、淮南青年创业大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等各项工作。筹备举办淮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等工作,推动青年争创一流业绩。继续开展好青年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等活动,引导青年奉献社会、促进和谐。努力实现好、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完善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健全青少年利益表达机制。继续推进青年之声淮南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创新联系服务青年载体。进一步加大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提高工作和活动的社会化程度。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不断完善青少年法律援助和司法保护。大力推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努力提供切实有效的整体化服务。深入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4、努力在团组织自身建设中强化规范。全面从严治团,推进团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开展智慧团建,提升传统领域团建,抓好推动制度落实、健全组织体系、丰富服务内容、建设服务队伍、打造服务平台、强化基础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坚持学校团建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大力推进非公企业、流动团员、行业、园区、社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探索互联网行业、新型社会组织团建。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领,继续在摸清底数、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合作参与等方面下功夫,动员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努力把青年社会组织纳入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工作体系,使之成为共青团延伸手臂、增强活力的重要载体。

    5、努力在从严治团中锤炼团干部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引导广大团干部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了解基层青年思想动态、困难,及时解决问题。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团干部联系青年“1+100”制度,以制度的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持之以恒的深化工作、促进创新、锤炼作风。

 三、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1、团市委本级:机关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农青年部、学少部、联络部。行政编制17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2人,县级非领导职数1人,科级领导职数10人,机关后勤行政管理服务人员编制单列2人。现有在编人员13人,退休1人。

   2、下属事业单位:

1)青少年宫:内设7个职能部门,办公室、文化科技部、舞蹈部、音乐部、美术部、体育部、综合艺术部。编制人数26人(全额拨款20人,自收自支6人)。现有在编人员21人,劳务派遣工5人,退休7人。

2)团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人,现有在编人员3人,退休1人。

 四、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收入总计50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8.98万元,纳入专户管理非税收入160万元,上年结余3.40万元。支出总计50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5.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1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31万元。

   2、与上年相比,纳入专户管理非税收入减少51.35万元,主要是因为青少年宫培训生源减少,培训费收入减少;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68.90万元,主要是因为机关运行经费减少及机关工作人员调出1人。

    3、机关运行经费共计21.82万元,其中办公费9.28万元,会议费1.3万元,培训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工会经费3.69万元,福利费0.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万元。

   4、政府采购52.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的采购和青少年宫维修。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61231,团市委本级共有车辆0,已实行公车改革制度,车辆被封存。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联系方式: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政务公开电子邮箱hntswbgs@163.com

 


附件:团市委2017年度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