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2-14 09:31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2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9.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2019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做好青联、学联、少先队、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市青少年宫、团校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美好淮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和委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本级

行政单位

2

淮南市青少年宫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3

淮南市团校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团市委将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这个主线和解“四缺”这个难题,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正确政治方向一是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组织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耳入心。二是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征文、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青年喜爱的主题文化活动,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以淮南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青少年公益体验营活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四是强化新媒体建设,建立完善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2.坚持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建功新时代一是深入实施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不断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扶贫 爱心圆梦”助学行动等工作。二是完善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运行机制,举办淮南市第届青年创业大赛深化青年安全示范岗、全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等创建工作,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检查和验收工作,落实青年贴息小额贷款工作。三是继续实施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工作,举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展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覆盖面。五是深化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搭建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培育更多青年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活动、志愿服务等。

3.把准青年脉搏,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深化青少年法治、心理和自护教育,推动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法律援助工作。二是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三是组织实施《淮南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8—2025年)》,完善青年工作协调机制,切实维护青年发展权益。

4.狠抓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延伸。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团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完善督导检查机制。二是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的资源优势,注重工作结合,进一步提升青年之家的服务水平提升和活动辐射范围拓展。三是积极推进“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全面深化团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团建课题研究。四是全面加强智慧团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团组织结构,做好团员信息管理和信息化工作。五是严格控制发展团员比例和履行入团程序,从严管理团员。六是继续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先锋引领工程、素质提升工程、活力创新工程,不断提升团的有效覆盖面。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1.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19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2019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9.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2019年市级部门专项资金清单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30.6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0.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30.68万元,上年结转0.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73万元,占83.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4万元,占7.01%;卫生健康支出9.47万元,占1.50%;住房保障支出28.74万元,占4.56%;结转下年24.50万元,占3.90%。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0.68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14.30万元,增长22.13%。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0.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8.30万元,增长25.54%。主要原因:团市委本级与青少年宫共增加人员6人;青少年宫多方采取措施,增加生源(由于财政非税收入调整,将青少年宫培训费由财政专户管理调整为国库管理)。

2.其他收入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无其他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73万元,占83.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4万元,占7.01%;卫生健康支出9.47万元,占1.50%;住房保障支出28.74万元,占4.5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136.6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2.72万元,增长19.94%,增长原因主要是2017年年底遴选公务员3人于2018年初工资关系转入,2018年预算不含这三人的经费,2019年纳入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42万元,与2018年预算一致。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预算155.6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2.99万元,增长17.34%,增长原因主要是2017年年底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人于2018年初工资关系转入,2018年预算不含这三人的经费,2019年纳入预算。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189.5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9.50万元,增长26.33%,增长原因主要是青少年宫多方采取措施,增加生源,导致培训成本性支出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共44.2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68万元,增长21.00%,增长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6人的养老保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9.4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6.39万元,下降40.29%,下降原因主要是事业单位医疗并入事业运行核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28.7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万元,增长14.32%,增长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6人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374.6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33.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1.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2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收入总预算630.6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总预算606.1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收入预算630.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0.68万元,占100.00%;2018年预算增加128.3万元,增长25.53%,增长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6人的人员经费和青少年宫培训收入增加。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支出预算606.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9.80万元,增长17.39%,增长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6人的人员经费和青少年宫培训成本增加。其中,基本支出374.68万元,占61.81%,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31.5万元,占38.19%,主要用于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青少年宫培训成本性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各项目支出金额均小于50万元,故不涉及至绩效目标考核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21万元,比2018年增加5.88万元,增长16.64%,增长主要原因是调入工作人员6人的定额公务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各项目支出金额均小于50万元,故不涉及至绩效目标考核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