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 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8-01 09:27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

20198月



 

第一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淮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办好市团校,加强青少年宫、青少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培养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推进农村科技进步,提高乡镇企业青工文化技术素质、经营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五)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树立青年标兵,着力提高各行各业青年生产技能。

(六)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和外事工作。改革完善青年社区团组织机制,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指导学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等社团工作。

(七)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八)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九)领导和管理直属单位。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委本级决算和委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3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本级

2

淮南市青少年宫

3

淮南市团校

 

第二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47.32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747.32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4.24万元,增长45.65%,主要原因:一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二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三是养老保险缴费正式纳入预算;四是中央、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五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六是市青少年宫培训费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729.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4.45万元,占74.61%;事业收入155.03万元,占21.24%;其他收入30.25万元,占4.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74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0.06万元,占68.27%;项目支出237.02万元,占31.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62.0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62.0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9.19万元,增长36.14%,主要原因:一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二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三是养老保险缴费正式纳入预算;四是中央、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五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4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74.61%。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31.65万元,增长31.89%。主要原因:一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二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三是养老保险缴费正式纳入预算;四是中央、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五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1.8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5.2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8.99万元,增长36.09%。主要原因:一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二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三是养老保险缴费正式纳入预算;四是中央、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五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1.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40.03万元,占78.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9.29万元,占12.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86万元,占2.82%;住房保障(类)支出36.62万元,占6.52%。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6.38万元,支出决算为54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6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二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三是养老保险缴费正式纳入预算;四是中央、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五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其中:基本支出510.06万元,占90.79%;项目支出51.75万元,占9.21%。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3.90万元,支出决算为16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委机关增加调入3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扶贫专干经费1.35万元和省级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3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中央财政下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经费5.40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2.62万元,支出决算为22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9.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一次性工作奖励及其公积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03万元,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66.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机关退休一次性工作奖励。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27万元,支出决算为28.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5.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一次性工作奖励。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56万元,支出决算为3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11月份一名工作人员调至县区,由我委为其补缴职业年金;二是2018年度进行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清算,我委以前年度调离人员补缴职业年金。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39万元,支出决算为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49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98万元,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5.14万元,支出决算为3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一次性工作奖励同时补缴其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0.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84.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6万元,比2017年增加5.75万元,增长29.6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入3名工作人员增加了公用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预算共7个项目,合计42万元,没有单个超过50万元的项目,故不需要进行预算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