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发布日期:2020-08-24 10:40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

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安徽日报 8月23日讯


8月22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给我们全方位的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李锦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高屋建瓴、指向明晰,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水利设施建设、农业农村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全面开展“四启动一建设”工作,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水利设施项目,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恢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努力实现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双赢。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科技创新策源地、绿色发展样板区和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信仰,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巩固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要正确把握目标要求,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加快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加强创新驱动系统能力整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安徽新作为。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协同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协同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协同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协同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协同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协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企业和非公党建工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突出“大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突出“大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推出一批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和评论报道,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突出“大贯彻”,解放思想、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对我省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在肥省属企业和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