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拥抱新时代】不忘初心 青春同行——共青团毛集区委员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8-04-23 08:55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团区委在区工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美好毛集建设,为建设“滨湖小城市 生态大湿地”贡献青春力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广泛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等主题活动。集中开展“两红两优”“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开展青年之声活动

  以团组织为枢纽,发展青年主力军作用,开展驻村帮扶、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植树造林、暖冬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

  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慰问贫困青少年

  组建“网络宣传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助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等创建工作,通过先进典型选树,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共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2家,省级“青年文明号”1家,“青年安全示范岗”1家,1人获评“全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人获评“淮南市青年岗位能手”,1个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毛集初级实验中学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毛集”主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