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拥抱新时代】汇聚青春力量 共谱时代华章——共青团大通区委员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8-04-21 09:00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17年以来,大通区共青团在团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政工作重点、贴近青年需求热点、结合团的工作特点,围绕中心求作为,服务青年促发展,立足基层抓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展现了青春作为。

 一、突出吸引力,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不断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去年以来,团区委各基层团组织共举办各类青少年文化活动20多场,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开展青年拔河比赛、志愿暖冬行动、禁毒宣传、旧衣回收等主题活动,以先进文化教育青年;注重分类广泛开展少先队大队主题活动,全面普及十八岁成人礼仪式,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缅怀英烈,文明祭祀”活动、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校园地震演练活动、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等教育活动,筑牢青少年文化自信根基;针对企业社区青年,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就在您身边”亮牌服务行动,我区今年新增了九龙岗飞鱼爱心协会市级青年文明号一家。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大通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有效青年粉丝约5000余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组建联系青年网宣员200余名、骨干网评员30余名,提升青年网评员和网宣员队伍的规模和战斗力,开展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10余次。

 二、突出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大通区委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走入乡间地头开展垃圾清洁等活动。同时,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团区委积极探索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措施新办法,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团区委成立多个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按照3-5名志愿者进行配备,定期走访贫困户,收集相关信息,了解群众所需,开展政策宣传,青春助力精准扶贫。

 三、突出凝聚力,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团大通区委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招募了243名志愿者“结对子”,深入学校、家庭、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咨询、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70人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我区新增4家“青年维权岗”,有针对性的解决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问题。我区4名团员青年被市政法委和团市委授予“淮南市优秀青年卫士”称号。认真贯彻“两法一例”,充分发挥未保办和预青办的综合协调作用。举行大通区“青春扶贫,微爱助学”活动,为46名贫困户儿童幸福圆梦,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我区3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救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