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拥抱新时代】激情青春圆梦谢家集——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员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8-04-20 08:59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年来,团区委在区委和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攻坚年”为主线,切实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履行团的职责使命,服务青年促发展,立足基层抓建设,团的各项事业有所发展。

 一、着力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报告会。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谢家集新成就”征文比赛。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开展“放飞新时代青春梦 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活动,团干部带头宣讲,本区基层团组织共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活动15场,覆盖团员青年3000人次。

砥砺奋进的五年喜看谢家集新成就征文比赛

  二、把准青年脉搏,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举办“淮南市12355青少年成长大讲堂—谢家集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讲座”,邀请新华医院医护人员为杨公小学、二道河小学等贫困学生开展预防夏季溺水急救知识讲座。组织开展“美丽西城 青春毅行”活动,展示全区青年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组织区回民学校全体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开笔礼”,接受先贤智慧的熏陶,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讲座

“开笔礼”

 三、有效服务大局,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建设美好谢家集。组织青年积极投身全区重点工作,结合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微心愿 大梦想”贫困青少年圆梦活动,帮扶20名贫困留守儿童。与安理工工程与材料学院在谢家集区陈庙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青春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扶2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

微心愿

与安理工在谢家集区陈庙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落实青春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