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拥抱新时代】凝聚青春建新功 砥砺奋进促发展 ——共青团潘集区委员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8-04-18 08:35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17年,潘集区共青团着力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求在围绕党政中心上找准定位,在促进潘集发展中展现作为,积极引领青年群体投身美丽潘集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在思想引领中绽放光彩

  不断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开展 “中华经典颂读”、“童心向党歌咏”、“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以先进文化教育青年;通过“两红两优”、“双十佳”评选, “最美青春故事”等系列活动,选树各类青年典型,引导青年创先争优;开设“道德讲堂•进乡村”、“网上祭奠英烈”等主题教育活动,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培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入团宣誓活动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聚焦点、明确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坚持虚功实做,引导广大青年贡献青春力量。创新开展两期“青春扶贫行 点亮微心愿”网上圆梦活动,面向社会募捐物资共计2万余元,帮助90名贫困学生点亮了微梦想;“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安排6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在淮南大剧院观看大型儿童舞台剧;春节期间开展各类进家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50名残疾青少年以及贫困学生;借助“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为贫困患癌儿童马雅莉同学募捐18.58万元。积极服务中心工作,秸秆禁烧和防洪抗涝期间,积极组织动员全区青年志愿者参与,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20多支。

  金秋助学活动

  青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创新创业中活力飞扬

  坚持把握青年意愿,高举青年创业大旗,在促进就业创业上积极作为。服务农村电商发展,通过与淘实惠、京东等电商巨头对接,在平圩经济开发区、架河镇、杨集村扶持区、乡、村三级的农村电商试点。开展皖北创业青年贴息,积极对接境内金融机构,争取对贫困创业青年的区级担保信贷支持,2017年共发放贴息资金合计19.86万元。推进大学生村官项目扶持工程,努力争取40万元作为2017年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项目资金,为我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皖北贴息现场考察

  在自我提升中茁壮成长

  从严治团,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潘集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1+3+X”团建工作模式,夯实团建基础。研究制定潘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1+100”制度,改进团员教育与管理,严格团员发展程序,严控团员发展数量。积极编织联系纽带,整合社会资源打造线下共青团服务阵地,实现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区各乡镇街道全覆盖,我区2个“青年之家”荣获省级示范平台称号,4个“青年之家”荣获市级示范平台称号。

  学十九大精神做合格接班人主题团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