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拥抱新时代】火热青春筑梦凤台——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18-04-17 09:08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一年来,我县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和团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主旨,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指导思想,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围绕“信仰、创新、凝聚、服务”四个核心,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的活动,扎实推动团的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以“互联网+”开启共青团工作新模式。将凤台小鱼网作为重点联系、引导和服务的社会组织,其在与共青团组织紧密的联系中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注册用户228086人,手机app下载量86366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101552人,且用户绝大多数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基本覆盖了全县年轻人,实现了“互联网+非公团建”、“互联网+志愿服务”、“互联网+新媒体建设”、“互联网+微公益”等工作的全面互联网化,引导、吸引青年能力大大增强。近年来,累计开展相亲会、微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40余场次,累计参加人数7万多人次。

  凤台小鱼网主办的网络春晚在县体育馆举行

  以品牌公益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精准扶贫、警营马拉松、爱心助学、环境整治、慰问特殊人群、暑期送清凉等重点工作,三年来,全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参与活动22500余人次。覆盖全年的“曙光志愿·文明凤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淮南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涵盖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党的生日、国庆节、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开展了覆盖全县14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38个贫困村,惠及500户贫困户1300余人的“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活动,来自全县100多个单位的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有效弘扬了我县有激情、有活力、有自信、有定力、有氛围、有气势的“六有”志愿者精神。

  凤台志愿者开展旅游宣传服务活动

  凤台志愿者向垃圾宣战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凤台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

  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共圆青少年中国梦。开展爱心圆梦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累计投入资金32.5万元,关爱留守儿童1200人次,连续三年开展以钢琴、架子鼓、吉他、电子琴、书法、少儿绘画为主要内容的留守儿童暑期免费艺术培训,连续两年开展贫困留守儿童爱心圆梦活动,完成全县360多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为他们发放自行车、洗衣机、学习机、电子词典、电子琴、手机、微波炉、电风扇、遥控飞机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放飞心中的梦想圆梦活动捐赠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