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先进典型,展现青春力量——团市委开展“五四”期间“到现场送荣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08:44 作者:邵博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月28日起,团市委开展“五四”期间“到现场送荣誉”系列活动,从而拉开了我市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淮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淮南市委、淮南市青联授予淮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团市委、市青联向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劳动技能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个人和集体授予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市委改变往年现场表彰大会的方式,进一步创新方式举措,由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杨亮带领党组成员先后前往公安、医疗、消防、企业等获奖单位向荣获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和集体送去感谢与致敬。杨亮在“到现场送荣誉”活动期间,分别召开现场工作交流会议,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并与获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讨论交流意见,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共青团改革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途径,进一步剖析工作任务,为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凝聚各方力量。

  杨亮在与各单位座谈中指出,希望各获奖青年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影响带动身边的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生动实践当中。

  

  4月28日上午,杨亮一行来到市公安局,为市公安局民警王新龙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为市公安局团委颁发了“淮南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奖牌。

  

  4月28日上午,杨亮一行来到市经信局,为市经信局张晓明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

 

  4月28日上午,杨亮一行来到高新区江淮云智慧谷图联公司,为图联公司总经理朱宝童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为高新区四店村团支部书记邹尚颁发了“淮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证书。

  


  4月29日上午,杨亮一行来到市教体局,为市十九中教师沈文彬、市电化教育馆教师贾言军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同时颁发了“淮南市优秀共青团员”、“淮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淮南市五四红旗团委”、“淮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证书。

  

  4月29日下午,杨亮一行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师朱庆慧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和荣誉证书,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牌。

  

  4月29日下午,杨亮一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为该院援鄂护士徐玲燕颁发了“淮南五四青年奖章”和荣誉证书。


  4月29日下午,杨亮一行来到田家庵区消防大队,为田家庵区消防大队颁发了“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牌。

  “五四”期间,团市委还将对“淮南青年五四奖章”其他获奖个人及单位送去荣誉,并将召开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一线工人、创业典型、科研工作者、政法干警、援鄂医生护士、消防战士、学雷锋志愿者等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畅谈感受、讲述青春故事,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在“新思想”的引领下更好地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展现“新作为”。

  据悉,“五四”期间团市委将开展其他系列庆祝活动。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