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10:15 作者:团市委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各县区团委、青联,市直机关团工委、市教体局团委、市经信局团委,各直属高校、中职、企业团委;各驻淮单位团委;机关各部室

“淮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淮南市委、淮南市青联授予淮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集中展示当代淮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市委、市青联决定,开展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的条件

(一)“淮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条件

个人申报人选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龄为1440周岁(1980512006430日出生)的淮南籍青年或长期在淮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重点推荐 35 周岁以下(19855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深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十届八次全会部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道德情操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或在其他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对青年具有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获得过县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县级以上荣誉。

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以及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符合个人申报人选第1—3条标准的可以申报。

(二)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条件

申报集体应在县级以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突出业绩, 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 60% 以上。

二、申报程序和手续

1.提名和分配。在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荐人选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能够向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县区推荐人选由县区团委、青联共同提名,各系统推荐人选由团委相关部门和有关直属团组织提名。各县区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各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根据实际情况,各县区、各单位推荐“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单位不超过1个。

2.考察和公示。各单位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严把“三关四必”,所有推荐对象都应征求人选所在基层单位和上一级领导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所在单位青年群众的意见。在人选所在单位或地区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申报集体应在县级媒体上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推荐单位出具公示结果证明。

评选标准和程序遵循《“淮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试行)》(淮青办〔20201号)实施。

三、相关要求

1.广泛发动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开视野,广辟渠道,面向全社会做好宣传申报工作,积极扩大各领域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努力推选出受到团员青年广泛认可、有血有肉、可学可比的青年(集体)典型。要积极主动与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沟通,广泛听取广大青年和群众的意见。

2.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推荐人选应结构合理、类型不重复,对推荐人选的成果、事迹进行鉴定和整理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严谨详实。根据本通知及《注意事项》(附件1)要求,严格把握申报标准和程序,按照要求报送申报材料。

3.把握时间节点。请各单位于320日前将相关材料一份统一报送至团市委组织部。逾期不报或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人:   

联系电话:6655700

电子信箱:hntswzzb@163.com

通讯地址:淮南市洞山中路44

 

附件

1.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注意事项

    2.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3.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4.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事迹简介例文

    5.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事迹简介例文

附件.doc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淮南市青年联合会   

                         202039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