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全市团干部培训班纪实

发布日期:2021-07-24 09:39 作者:丁晓辉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深入贯彻落实《淮南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720日,2021年淮南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在安徽省团校开班!来自我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农村、企业和社会组织青年代表共计60人参加本次培训。

五天的培训,有条不紊顺利进行,青年学员们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各类课程精彩纷呈,最后的素质拓展活动更是将培训气氛推向高潮,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学员们的风采吧!

一、开班式

二、理论学习

    01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邵明教授授课

    02中国共产党党史

 

03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的理论视野

    04团干部工作方法

    05共青团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三、素质拓展

01破冰分组

通过热身分组,活跃气氛,打破团队隔阂,重新建立小组。

 

    02红色一百年

以小组为单位,将所有小组成员集合在一起,进行团队挑战。增强参训学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知党、爱党、爱国之情。

 

03神笔马良

以小组为单位共同书写一个汉字,考验团队的配合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04动力圈

一项培养团队向心力与凝聚力的项目,能够有效激发团队向心力,共同突破团队极限,发现团队潜能,激发团队活力。

    四、观摩教学

    01参观包河区青年之家

    02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

    五、学员心得

白天的学习课程结束后,21日、22日晚,组织学员在省团校讨论室分组讨论,参训学员们踊跃发言,交流此次学习心得,下面是学员的精彩发言!

 

葛超  团干部代表

    此次学习,虽然时间短、课程紧,但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印象深刻,让我对如何干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思考。这是一次精神状态的提振。通过学习,使我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使我在思想觉悟上有了很大提高,让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信党爱党敬党、铁心实意跟党走的信念。这是一次知识能力的提升。培训让我加深了对当前共青团工作新形势的认识,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为日后工作提供了理论知识和思想准备。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做好基层工作,不能自我封闭,墨守成规,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接受新思维。这是一次工作信心的提高。培训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在学习、工作上将多思考,在业务上多钻研,在工作岗位上用一个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为淮南市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培培  企业班学员代表

    为期5天的培训已经结束,课程内容精彩纷呈,非常感谢团校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这次培训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让我以更宽的角度,创新的思维看待事物,也进一步调整了自己的工作站位和格局。我深刻意识到团青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将尽力为公司青年做好思想引领、引导服务工作。这次培训更新了我的理念,开阔了我的思路,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增强了我的精神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思考、反思、总结,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馨怡  社会组织学员代表

    我作为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团支部副书记参加2021年度全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倍感荣幸。当我和优秀团干青年共聚一堂,聆听领导和教授的授课后,我的思想和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培训课程我获益良多:通过活动,我们展示出了一个锲而不舍、凝聚向上的团队面貌;通过相互的交流和沟通,我们学员之间的感情更加的浓厚。培训班的学习课程是由团委根据我们团组织工作中切实所需为出发点安排的,邀请了资深的领导和教授给我们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广泛。领导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列举了许多案例,课程内容严谨详实、实用性强。课堂气氛和谐轻松。使我们听得有味、学得轻松。五天的学习,时间短暂而又紧张,却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代奕雯  农村班学员代表

    为期五天的学习主要收获:一是我们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素质拓展。学习了如何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的理论视野、团干部工作方法、共青团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等课程。参观了安徽名人堂、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常青街道下属三个社区的团委工作,提升了理论和知识水平,开阔了眼界。二是提高了政治觉悟。深感学习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命光荣、责任很大,仍需要不断磨练。三是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认真研讨,互相启发,传经送宝,使我受益良多。下一步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掌握和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投身到推进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团青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为民办实事,认真工作、积极进取!

崔月妍  社会组织学员代表

    青春荏苒,不负韶华。在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深感自豪。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我也逐渐明白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要探索的道路仍然漫长。同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也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青春献给党把奋斗投入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提高中国人敢于前进的动力,不惧艰险的志气,百折不饶的骨气和积极向上的朝气。虽生于盛世,但我也当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菁  团干部代表

    能够参加本次全市团干部培训班,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培训内容充实,活动形式新颖,使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教授、专家们权威、系统性的讲座,为我们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理论高度;趣味性强的素质拓展,让学员们迅速破冰,相互熟悉;外出参观的淝南社区、竹西社区,在志愿者服务、青年之家建设等方面颇具特色学员们不仅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而且在思考自己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取长补短,积极对标先进。在培训结束后,我们会把本次学习的收获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做好共青团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桑华伟   团干部代表

    作为一名团干部新兵,很荣幸参加这次淮南市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暨全市团干部培训班。为期天的培训,包括理论授课、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方面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收益匪浅、感受颇深。通过这几天朝夕相处的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明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提升了肩负历史使命、主动担当尽责的决心和信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青年主力军的积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的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正能量。

范李君  团干部代表

    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感受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一百年后的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底气地从先辈手中接过这把火炬,让马克思主义这把熊熊烈火继续燃烧下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作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基层团干部,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为党和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担好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少年儿童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孩子,做不愧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好少年。 

刘罗海  团干部代表

 

    通过参加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虽然是短短的几天,收获却很多。我们作为基层青年团委工作者,面对的是青年一代,如何做好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让其在工作、生活中实现个人价值就显得极其重要。

  第一节理论课程关于意识形态中直面青年的思想理论体系引领,第二节的党史教育让我清晰地认识了党的一百年来走过的路是那么不容易;有了理论丰富我的大脑,在以后团组织建设中能够以党带团、以团带领青年一代,走出属于当代青年自己的风采。

  青年一代需要心智和情感的稳定和成熟,结合第二天的素质拓展,拉近青年一代的情感交流,丰富了淮南市团建工作者的交流,而对以后本单位的青年活动展开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而通过参观常青街道的两个社区(竹西社区、淝南社区)让我们对以后关于团建工作亦或者青年之家的建设有了清晰地脉络和样板,通过相互间的交流,丰富和弥补自己团建工作中的短板,相信在以后的团建工作中更能有的放矢。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