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历史文献】资料之 二十三:毛泽东《为安吴青训班二周年纪念题词》(1939年10月5日)

发布日期:2021-08-16 09:35 作者:谢秋静  来源:市团校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安吴青训班二周年纪念题词

1939105日

毛泽东

  带着新鲜血液与朝气加入革命队伍的青年们,无论他们是共产党员或非党员,都是可宝贵的,没有他们,革命队伍就不能发展,革命就不能胜利。但青年同志的自然的缺点是缺乏经验,而革命经验是必要亲自参加革命斗争,最下层工作做起,切实地不带一点虚伪地经过若干年后,经验就属于没有经验的人们了!

 

注释:

[1]安吴青训班,是一九三七年十月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在陕西泾阳斗口镇举办的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一九三八年一月迁至泾阳安吴堡,故称安吴青训班。到一九四O年四月,共举办十四期,培训学员万余名。同年五月又迁回延安。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