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团校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团校改革方案>的通知》的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1-09 12:58 作者:谢秋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团校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市团校现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淮南市团校现实状况

  安徽省目前仅有合肥和淮南两家市级团校,淮南市团校是按照淮编字(1989)038号文件规定,成立于 1989 年。为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团市委领导。人员经费由市财政列支。定事业编制3人,目前,实有人员2人,1名团校校长,1名财务人员。主要承担团干部培训和团市委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牢牢把握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办学活动都自觉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做到党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及时进课堂,党中央作出的决策迅速贯彻、关注的问题深入研究、交付的任务认真完成,矢志不渝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教育团干部不忘初心去“四化”的思想根基。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习。

  二是突出政治培训的主要任务。强化党的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引导学员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形成理论自觉,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学员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名利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组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师资队伍。加强和省团校和合肥市团校的联系,聘请政治素质好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师;选聘党政领导干部、优秀团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先进青年典型人物担任团校兼职教师。

  四是承办全市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设在职团干部岗位培训班、初任职培训班、专题学习研讨班和专项业务培训班。积极承办团市委组织部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