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优秀青年集体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命名

发布日期:2020-11-03 14:10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经各级团组织、应急管理部门逐级推荐、初审、公示,团中央、应急管理部择优认定了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我市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二班荣获此次命名。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二班作为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室主力班组,负责淮南地区7个220kV变电站、16个110kV变电站、3个35kV变电站内二次设备检修、维护及日常应急、消缺。该班组于2012年下半年进行重新组合,是一支较为年轻的班组,现有员工8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员工5名,研究生3名,高级技师3名,是一支思想稳定、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创新型”员工队伍,也是一支吃苦耐劳、善于学习、敢打敢拼的中坚力量。因业绩突出,近年来该班组先后在供电系统内部获评省、市供电公司先进班组,班组内多位青年职工获得省、市优秀党员、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所承担的科技项目先后获得了安徽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群众创新奖项数项。


  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二班自开展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摆在工作首位,切实维护好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一方面,通过借助安全生产例会、团支部会议等载体,结合近年来总结出的“现场安全管控五步法”,持续加强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现场安全作业、规范化作业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每周的安全活动会,剖析各类事故和隐患的根源,排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对其成因与管控措施进行系统理论学习,通过多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使班组成员在现场作业过程中做到心中有谱,安全生产成为常态。同时,该班组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编写了《安徽电网智能变电站220kV继电保护运行规定》,发行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装置校验手册-线路保护》等作业指导用书,以技术手段保证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在2019年全年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实现了“风险管控无差错,技改大修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