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纪念希望工程三十周年淮南市爱心圆梦助学活动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7 09:30 作者:代冰洁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23日,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工程办在淮南市龙湖中学举办了“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纪念希望工程三十周年淮南市爱心圆梦助学活动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月活动。团淮南市委书记杨亮、田家庵区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赵德义、团市委副书记李勇出席活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淮南市部分青联委员、爱心企业代表及田家庵区中学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捐赠代表和受助同学先后发言,与会领导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发放了捐赠物品。杨亮书记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同时也希望受助学生不畏贫穷、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捐赠活动后,淮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余虹、王利红分别向在场的学生做了《平凡 伟大》和《领航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的青年宣讲,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得到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在“希望工程”3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社会青年力量帮助广大困难青少年实现个人心愿、顺利入学,今年暑假期间,团市委开展了“助力扶贫· 携手圆梦”“微心愿”圆梦活动和“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各位委员和市青联各位委员第一时间与主办方联系,认领了田家庵区21位困难青少年的心愿、主动帮助7名困难新入学大学生解决学费难题。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