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4名优秀青年当选第五届“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发布日期:2019-08-15 15:15 作者:鲍迪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市王杰、王磊磊、王永强、马明4名优秀青年荣获“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这4名优秀青年扎根于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带头学用先进农业科技、带头发展现代农业、带头繁荣农村经济,引领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

  王杰

  王杰,现任凤台县正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学毕业后,王杰怀揣着投身家乡发展的殷切期盼,毅然回到家乡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王杰以育肥猪养殖产业为载体,建立了“扶贫办+乡镇政府+企业+贫困户”的“1+3”运行模式,以代养育方式为凤凰镇、古店乡的200户贫困户代养育肥猪,销售收入除去养殖成本后,利益全部分红给贫困户,每户每年的收入不低于2000元。目前,200户扶贫户通过育肥猪代养实现了精准脱贫,走上了共同富裕道路。

  2016年王杰被评为全省十佳养猪明星,2018年王杰担任淮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凤台县人大代表;县工商联副主席。

  

王磊磊

  王磊磊,现任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工作后,王磊磊一心想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大城市条件优越的工作,瞒着在上海的家人回乡自主创业。2012—2013年成立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七彩南塘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农民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成员已达到40户左右(100余人),大量返乡创业青年积极要求加入合作社。

  王磊磊先后获评“淮南市创业带头人”、“淮南市劳动模范”、“淮南市好人”等荣誉称号。

  王永强

  王永强,现任寿县张李乡王士银粮食种植家庭农场蔬菜基地总经理。2016年,王永强返乡创业,创办了寿县张李乡王士银家庭农场蔬菜基地。该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王士银家庭农场领衔,与35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带动当地农户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35个长期用工岗位和100个临时工岗位。基地可常年为苏皖两地省会城市提供30000吨新鲜蔬菜,年收入预计可达650万,有力地带动了张李乡现代农业的发展,现为张李乡脱贫攻坚重点示范单位。

  在王永强的带领下,2018年公司先后获得“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中国质量信用AAA级示范农场”等荣誉称号。

  马明

  马明,现任安徽省寿县板桥草制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寿县板桥席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淮南市寿县席草产业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科技特派员。马明致力于席草栽培技术的改良、创新与应用,结合乡村实际,建立了全过程技术培训制度,分层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席草实用技术培训,并将席草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带动周边广大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速席草产业进程。同时,马明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开展扶贫工作,通过金融扶贫带动安丰塘镇四店村53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带动板桥镇清真村12户贫困户、毕墙村15户贫困户,在新华村分别通过产业扶贫带动5户和就业扶贫10户,总计95户。

  在马明的带领下,2009年、2010年寿县板桥农民专业合作社连续两年被评为“省供销社系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安徽省供销社系统先进合作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亿万农民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当前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青年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力军。希望我市青年能够以“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立足农村、艰苦奋斗、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躬身实践,锐意创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