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举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发布日期:2022-06-08 09:38 作者:陆琦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落实团中央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10余项,历时一个多月,全校青年学子们在团旗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担重任,续写青春篇章,共庆建团百年。

  主题团日,增强仪式教育。五四前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强化仪式感召力,使团员青年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新发展团员代表高举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老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成为优秀青年的信念,用信仰点亮人生。



  团旗合影,致敬青春百年。为了营造喜庆活泼的庆祝氛围,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在学校正门设置“我与团旗合个影”打卡点。团员青年纷纷亮出身份,争相与团旗合影,向“五四”致敬,向百年献礼。镜头中定格最美青春,流露出青年学子的爱党心、爱国情,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勇向前,不负青春韶华



  工作巡礼,强化团史学习。淮南联合大学团委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以及线下宣传橱窗、展板海报等宣传阵地,制作团史知识图展、共青团工作巡礼图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学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在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从团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的力量。



  文体活动,尽展青年风采。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爱运动、迎亚运校园趣味运动会、“把青春唱给你听”校园音乐节、“团聚青年 礼赞百年”社团活动、羽毛球联赛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体活动,展示青年活力四射青春风采,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庆祝氛围。



  做时代之萤火,谱青春之华章。“五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是淮南联合大学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营造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庆氛围的重要举措。淮南联合大学校团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朱晓蕊,初审:田野,终审:张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