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协力 “队”抗疫情——淮南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战疫”系列主题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2-04-24 16:10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面对全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筑牢抗疫防线,守护健康安全,积极引导少先队员致敬“最美逆行者”,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淮南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战疫”主题活动,号召全市少先队员争做科学防疫小卫士、居家学习小达人、家务劳动小能手、防疫宣传小标兵、致敬先锋小使者少先队员们居家抗疫,通过唱歌、朗诵、手抄报、宣传画等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发声,为战疫先锋点赞,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致敬!


  由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六小学音乐老师黄璐作词作曲并指导,一(2)中队少先队员陈芃溪演唱的歌曲《总有一天我要与你同行》,表达了少先队员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的正能量,对长大后投身社会、传递温暖、奉献自我的期待!

“防疫知识我来画”绘画作品 

 

 

淮南师范附属小学二(6)中队 贾子贤


 

寿县第三中学八(30)中队 王晨妍


凤台县第四实验小学二(4)中队 陈诺


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五(5)中队  赵哲熙



潘集区第五小学五(4)中队 徐雪莹  


高新区泉山湖中学五(1)中队 张惠雯


“战疫先锋我致敬”视频


 淮南师范附属小学二(1)中队张天择


潘集区田集中心学校 三(1)中队 朱椀锜

  少先队员们用质朴的话语、精美的画作贡献了抗击疫情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有一日会拨云见日、疫散花开。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