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青春华章——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11:05 作者:陆琦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以及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青春华章。


 


  坚持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尽职尽责。自全校疫情防控工开展以来,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应急值班人员坚持尽锐出战、履职尽责,按照全校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转换身份,就地编入疫情防控工作队,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将重任稳稳抗在肩上。

  坚持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一线抓细抓实。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一方面,精心部署全校各级团组织规范有序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着力加强全校团员管理服务,压实压紧责任链条,指导在校团员发挥好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要求,带动全校师生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决心。

  坚持温情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详细了解双创基地集中隔离学生生活情况和心理动态,细致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关爱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在双创基地集中隔离的50余名学生送去了慰问信和“爱心包”,在建立健全学生关爱服务机制中持续关注学生隔离期间生活和学习需求以及心理动态,及时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确保学生隔离期间平安健康。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作为淮南联合大学的一份子,共青团淮南联合大学委员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抗疫主战场上用担当作为展现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