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我奉献我快乐”寒假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10:55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规范疫情期间志愿者队伍管理,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高健康素养,2022117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在门诊举办“我奉献我快乐”寒假志愿者培训活动,主要针对寒假来院参加志愿服务的在校学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首先由120急救站李桂月护士长为志愿者讲解急救知识,并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演示完毕志愿者们当场模拟练习,大家积极参与、认真练习心肺复苏,护士长对操作不当的地方进行指正。紧接着由院感控办刘思为志愿者们讲授院内疫情防控知识,教授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工作并示范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嘱咐大家在志愿服务期间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最后,医务社工张黎为志愿者们做岗前培训,分别从医院概况、志愿者基本要求、工作内容及与患者沟通注意事项几方面做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急救知识和医学小常识,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增强了自己在医院做一名优秀志愿的信心。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寒暑假志愿者招募是一项常态化活动,为广大职工子女和在校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的同时也传承发扬了医院文化精神,助力和谐医院建设。


(编辑:朱晓蕊,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