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淮南联合大学师生志愿者认真做好2021年迎新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2 09:18 作者:廖江波  来源:淮南联合大学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充分发挥高校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迎新工作期间,淮南联合大学师生志愿者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开展前,9月10日上午,淮南联合大学团委在校南区一号报告厅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向全体2021年迎新志愿者们传达了学校领导关于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全体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基础上,服从学校本次迎新工作的统一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同时强调,不得以学校志愿者的身份从事、协同、帮助任何营利性活动,要树立大局观念,自愿维护学校志愿服务人员的整体形象,锻炼自我,实践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会上,每位志愿者还在《淮南联合大学2021年迎新志愿者承诺书》上进行了集体签名,明确了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为2021年迎新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1日至12日,志愿者们在各迎新服务点,如市内各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校园内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帮助入学新生们搬运行李,解决了他们在防疫要求下家长不能全程陪护的困难。其间,也认真解答着新生们在专业、课程方面的咨询,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向他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师生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学生食堂和寝室中,了解、解决了新生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务实的行动获得了学校2021级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淮南联合大学本次师生志愿服务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全体志愿者们均表示将继续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勇作表率、敢当先锋,在全校师生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