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0:05 作者:徐璐瑶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月2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队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对召开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寄语全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热爱党、拥护党,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县领导孙奇志、杨之江、李景练、李尧利等出席会议,团淮南市委副书记张丽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学区、县属学校少工委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寿县县委副书记孙奇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寿县少先队各项工作,通过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健康发展。孙奇志希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要童心向党,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修身立德,弘扬正气,锻造高尚品德。要勤学善思,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做到全面发展。孙奇志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明确领导责任,政府各部门切实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少年儿童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了未来三年寿县少先队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大会胜利闭幕后,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县第二届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