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15:16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全体少先队员们:

  清明节将至,这是我们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日子。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英雄烈士的褒扬纪念工作,目前全国共修建了5000多处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成为一个个屹立在祖国大地上的英雄坐标。

  为此,少先队淮南市工作委员会向全市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我们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们在少先队组织的带领下,到就近的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走访活动,努力让我市所有烈士纪念设施都有红领巾祭扫致敬的身影。

  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吧!

  希望你们积极参加所在少先队组织的祭扫活动,同时在家长帮助下参与网上献花活动(通过“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参与,微信号:qgsgwbgs)。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淮南市工作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