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继承革命传统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3 作者:梁安小学 胡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毛集实验区梁安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研学活动暨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队日活动。


  3月28日,毛集实验区梁安小学组织200多名少先队员一路迎春风、踏春雨,来到到“新四军纪念林”烈士纪念碑下。仰望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那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活动在优秀少先队员梁鑫愿同学的庄严宣誓下展开了:“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同学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随后,两名少先队员代表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带队老师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沉浸式党课。


  此次活动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参加祭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革命事业代代传承;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