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故事——凤台一中校团委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14:16 作者:胡玉娴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知,3月26日上午,凤台一中校团委组织东、西校区高一和高二年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六十名学生来到凤台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故事,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祭扫仪式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校党总支副书记孙志翔致词。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他勉励团员青年要时时刻刻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明辨是非;要努力学习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此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祭扫活动中,学生代表向英雄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并默哀一分钟。学生团总支书记、高二(2)班王洁发表祭扫感言。校团委书记童庆光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师生绕烈士陵园瞻仰一圈并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此次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追思革命先烈为民族富强奉献青春和生命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懂得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