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二)

发布日期:2021-02-10 08:31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淮南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广大共青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纷纷热议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担当与使命。

 

寿县炎刘学区管理中心总辅导员 高道宏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作为基层学区总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才能带领好学区辅导员们浇灌好祖国的花朵。《意见》明确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对少先队员的学习和教育有着详细的指导内容,对各级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队伍结构、评价和激励机制等内容有着具体要求。同时明确政府部门、教育部门等对少先队工作的责任,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少先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学区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寿县安丰塘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杨绪豹    

春天的故事,春天的礼物。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发布的关于少先队工作的专门文件。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发布专门文件加强少先队建设,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一名基层的少先队总辅导员,我认真学习《意见》,深刻认识到少先队员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培养的“红孩子”。围绕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我将认真做好三个方面: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地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二、不断充实自己,通过学习实践,总结积累经验,紧跟时代步伐,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以整合,开展红色教育、爱国教育等活动。三、注重细节培养,我们要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的少先队工作中做实做细,一点一滴积累,修品行、强体魄、爱学习、勤劳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凤台县古城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考初蕾

《意见》的印发犹如一缕春风,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让身为辅导员的我们激动万分。“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将聚焦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我们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也会愈加浓烈。让我们肩负责任,铿锵前行,一起努力,共赴一个崭新的春天,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大通区瀚城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张婷婷

《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使我对做好我校少先队工作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更明确的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面对新未来,开启新征程,我校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田家庵区龙湖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少工委主任彭勇军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年儿童的切身关注。少先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意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龙湖中学将会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少先队工作,结合本校办学理念为学生终身成长奠基,帮助少先队员们成为祖国的接班人引领我校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田家庵区洞山中学大队辅导员 许雪雷

《意见》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必须重视实践育人,推动少先队工作社会化发展作为基层学校少先队工作,在意见的指导下,我将在少先队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为少先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谢家集区望峰岗小学大队辅导员 陈红丽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少先队事业迎来了建队70多年历史上第一份中央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90后队辅导员,看到《意见》发布深感激动与光荣。从今日起,我将作为一名满怀激情少先队辅导员高举队旗跟党走,星星火炬定将更加灿烂。

 

谢家集区第四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徐娴

身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我格外激动、倍受鼓舞。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引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是少先队永远不能变,也永远不会变的初心和使命。我有幸能在国家的美好发展和时代引领下从事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出台,进一步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今后,我将坚决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少先队工作,为少先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集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滕元元

看到这份文件时,我的第一感觉是“大大”的自豪,“中共中央”这个词所包含的分量和意义不言而喻,这是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这份文件更加旗帜鲜明地表述了少先队的红色基因和政治引导的属性,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少先队组织在新时代要更加注重培养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这份文件不仅仅在少先队自身建设上提出明确要求,还突出强化了各级党委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责任。小到活动开展,大到谋划布局,少先队工作迎来了发展新征程。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中,为少先队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毛集实验区梁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 胡娟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出台,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着少先队事业深彻变革。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党的希望。我们要大力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