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一)

发布日期:2021-02-10 08:30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淮南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广大共青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纷纷热议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担当与使命。

 

寿县团县委副书记 余守全

2021年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正式公布,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工作上加强共青团对少先队的指导,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凤台县第四中学团委书记 胡明坤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少先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培养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大通区团区委书记 谢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公布使我们如沐春风也为我们团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强党、团、队组织意识和教育内容的衔接,通过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突出少先队的组织属性,强化少先队员的小主人意识和参与能力,通过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帮助少先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逐步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政治情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团委书记 王寅泽

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

意见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长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少年先锋队团结、教育、引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意见》,我将以推动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谢家集区杨公中学团委书记 李多习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基层少先队员工作者,我将践行《意见》精神,始终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 曹阳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党中央送给全国所有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的关怀与厚爱。

学习《意见》后,我充分感悟少先队工作一项政治工作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者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少先队工作机制、丰富社区少先队活动项目发挥社区网格、新时代网络积极作用不断拓展少先队工作新空间

 

潘集区祁集镇团委书记  崔璨

2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公布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将时刻引导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培养党的红孩子,让队员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