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团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15:04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淮南联合大学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全校各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学生观看全会,并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全体班级团支书集中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全校团组织之间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具体内容、深刻内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学习研讨、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把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向全校团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团组织纷纷组织团员以“青年大学习”及微团课等方式传达学习有关精神,部分院系团委组织部专门开展研讨会,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

  二是加深学习所得。各级团组织通过微团课等方式与其他团员交流心得,研讨自己所得所感,并将会议精神纳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当中去,学以致用,努力在学会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巩固了对此次学习会的所得。

  三是扩大宣传影响。众多团组织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以及自身的社交平台去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并且同时跟进时代潮流将团会内容做成了更易理解的漫画图文形式,让其更加的通俗易懂,使其在众多团员之间大大的提升了影响力度。力求每一名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全会精神,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努力上进的精神。

  四是要做好督促工作。努力做好组织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督促大家高度重视。

  来自于2020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通雨涵说,“对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我觉得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也让我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以实现自我价值的奉献,我有信心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于2019级医学院的宇容荣说,“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的开展,让我从中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中国对于病毒的控制力在世界范围内屈指可数,同时学校和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全体公民都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丝毫不乱的抗击疫情。在党的领导方针下,将执行力度做到了极致,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我的专业是医学,我有义务去面对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我从学校学的知识,就应当回馈于社会。”

  来自2020级建筑与艺术学院的郑宏伟说,“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领悟全会精神,并且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我应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理想的信念,崇尚实干、艰苦奋斗,施展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校努力学习,巩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我的专业是关于建筑与艺术,我应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广阔的舞台上施展自己所学专业的本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社会、不断开创美好幸福的新局面添砖加瓦。”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