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毛集镇魏庙小学大队开展“浓情中秋 让爱相陪”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8 作者:高敏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加深入了解我国“中秋佳节”的历史文化由来与美好寓意,加强对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热爱,感受到节日的快乐。9月23日下午,魏庙小学大队在“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浓情中秋 让爱相陪”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学校大队辅导员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全体留守儿童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引导留守儿童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及意义。


  活动中留守儿童们在辅导员指导下给远方的父母写一句话,字句中写出了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之情。


  辅导员还组织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猜谜语;朗诵诗句:“明月,一闪一闪,挂天边。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回忆,一幕一幕,在眼前。但愿,一年一年,人圆全”留守儿童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了留守儿童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祝福。


  最后,王辉校长给每位留守儿童赠送了月饼,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留守儿童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留守儿童王广绪队员说:“我们虽然是留守儿童,但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有辅导员的关心,学校的爱护,我要把月饼拿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分享。”


  本次活动的开展减轻了留守儿童在节日到来时父母不在身边的孤独感与失落感,给了留守儿童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体现了少先队魏庙小学大队对留守儿童特别的关爱。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