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实现学校少工委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9-25 15:02 作者:谢家集区共青团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9月24日,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谢家集区第一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的圆满落幕,谢家集区实现了学校少工委全覆盖。


  少工委是少先队的领导机构,主要任务和职责是根据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少先队活动,推进少先队工作的发展。



  《少先队改革方案》中提出:“推动中小学成立由党政领导、大中队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家长代表等参加的学校少工委。”学校少工委建设,是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要求,是适应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服务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争取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推进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让少先队组织真正成为少先队展示自我快乐成长的大舞台。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