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红领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15:21 作者:高敏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连续多日降雨,导致各地水灾严重。面对汛情,淮南市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日夜坚守在堤坝上。

  习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说:“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8月5日上午,八公山区第三小学少先队员和家长代表带着爱心慰问品在大队辅导员耿金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坝防汛值守点,向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大队长蒋书文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宣读感谢信,对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少先队员们向防汛志愿者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把美好的祝愿献给心中最可爱的人。

  随后,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节目在歌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中结束。

  ​

  活动期间,正值区委书记汤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洪毅然、区委办主任徐杰等领导例行巡查防汛情况。区委书记汤洁关心少先队员们要注意防暑,感谢少先队员和家长对防汛抗洪的大力支持,号召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困难,取得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洪水无情,人有情。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感受到了防汛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守住这碧水蓝天、山清水秀的家园;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这个世界才能如此美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将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