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少先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0-08-05 15:47 作者:高敏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月29日,团淮南市委、淮南市少工委召开学习传达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座谈会,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领会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寿县瓦埠小学五(2)中队少先队员肖振轩

  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我被选为代表的时候,我十分的激动,因为,这是多少光荣的事情呀,而我作为一名平凡的少先队员,就成为了光荣的一名代表。

  会议中,习爷爷给我们发来了贺信。贺信中,对我们少先队员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爱党、爱国、爱人民,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习爷爷的贺信,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感到自己要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一切。

  会议结束了,但我的心一直没有平静下来,习爷爷的贺信中“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在激励着我,心中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使我更加明白了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肩上的重担与责任,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科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辜负习爷爷的期望。我坚信,通过奋斗,我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寿县实验小学六(5)中队少先队员 邱思语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0年7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啦!这是全国少先队员的一次盛会。作为一位市级优秀少先队员、市代会代表,“少代会”这个词对我来说是那么亲切。观看了直播之后,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习爷爷教导我们“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们“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2020年的中国,注定不平凡:疫情面前,大医精诚,大爱无垠,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是对职业担当的很好诠释;我的家乡——古城寿县,洪水围城,险情不断。但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解放军叔叔、无数的志愿者们无惧洪魔,披甲逆行,给灾区人民带去温暖与信心。作为少先队员,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我们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家集区第二小学四(1)中队少先队员 刘梦洁

  2020年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我在网络上全程观看了“你好,少代会”的主题直播。通过观看,我的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像习近平爷爷要求的那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首先,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因为远大理想是我们启航前进的风帆。虽然我们的理想各异,但是我们都想长大后成为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人。然后,我们要从优秀的品格起步,因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品格优秀。这就要求我们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和好习惯。最后,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谢家集区第二小学新家园校区四(2)中队少先队员 田卓清

  7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大会召开之际,习爷爷在百忙之中发来贺信,信中诚挚地问候了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们,同时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要求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我们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

  读了习爷爷充满鼓励和希望的信,我深受教育和感动,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完成前辈们没有实现的理想,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吧!

  

  寿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刘云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少代会的贺信,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总是温暖鼓舞着亿万少年儿童,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锐意改革创新,责任无比神圣。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引下,一定坚守初心,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将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更加蓬勃,团结教育带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坚信新时代的红领巾一定会更加鲜艳!

  寿县实验小学团委书记 李晓梅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来贺信,对广大少先队员寄予深切期望,向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明确了少先队工作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总书记的贺信以及大会文件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人民的朴素情感,引导少年儿童始终追求先进,从小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祟高追求。自觉更好的担负起为党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努力奋斗!

  

  谢二小大队辅导员韩啸

  习总书记的贺信以及大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我深刻认识到少先队工作任重而道远。我要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与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为党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日常的教育活动中,也要激励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不断增强光荣感和归属感。做为少先队工作者,应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少先队事业取得新发展。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为培育青少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二小新家园校区大队辅导员王文娟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收到了一份极为珍贵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来的贺信。贺信内容热情洋溢,催人奋进,饱含着党中央对新时代少年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承载着伟大政党对少先队工作的殷殷嘱托。认真阅读了贺信内容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我将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认清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同时通过创新开展喜闻乐见的少先队教育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我将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