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水灾 守护希望—红领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4:07 作者:高敏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献一片爱心,送一丝暖意,让人人心中春光和煦。

  洪水当前 红领巾要行动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开幕之际,习爷爷发来贺信,教导广大少先队员要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7月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很多地方遭遇了特大洪水。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该行动起来!

  7月26日,朝阳中学三(四)班的少先队员们自发组织了“心系水灾 守护希望——红领巾在行动”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采购蔬菜,在小区附近以“摆摊”的方式进行出售。

  

  少先队员们来到农贸批发市场采购蔬菜

  小爱汇聚,大爱无疆

  孩子们的这一善举,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无不慷概解囊,更有蔬菜供应商参与捐赠,免费提供土豆、辣椒、白菜等物资。

  

  

  

  牢记习爷爷教导

  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次活动共计筹集善款1125.7元。7月27日,少先队员家长代表将筹集的善款捐赠到淮南市红十字会。

  

  小爱汇聚,大爱无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将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