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少先队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庆“六 · 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15:54 作者:李晓东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全区各中小学中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庆“六 · 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做好队前教育和分批入队工作。工农小学、八区三小少先队组织开展了有效的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规范了入队程序,从源头培养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工农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和大队长进行少先队知识讲解,还设计并印发了入队申请书。

5月29日上午工农小学少先大队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为新队员举行庄严的入队仪式,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伴着音乐,队员们打出少先先锋队手势操,展现出了每位同学心中的自豪与骄傲。

二是统一收看全市少先队员分批入队示范活动。5月29日下午15:30时八区各校少先队组织以中队为单位,利用“班班通”收看市少工委举办淮南市分批入队仪式暨庆“六 · 一”主题队会活动的现场直播。

三是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为培养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5月29日下午第三节课八区一小组织各中队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激发了全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光荣感,让他们更加自觉热爱红领巾,自觉维护少先队组织的神圣与光荣,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鼓励队员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当光荣的少先队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