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觉学区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3 15:53 作者:团寿县县委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三觉学区管理中心组织所辖中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演练,三觉学区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了统一的主题活动预案。会上要求各校,务必组织有序,广泛动员三觉学区师生积极参与;务必细化护导老师的相关职责和要求。学区管理中心要求全体师生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防震、消防安全意识。其次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讲解,着重强调了演练的安全问题和保障措施。
              
    三觉学区各中小学于5月11日上午利用大课间开展了安全避险演练活动。警报声响起,各校各班班主任立即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撤离过程中未出现拥挤、推搡等现象。到达目的地,各班负责人马上清点人数,向学校汇报。最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并宣布演练活动结束。
    这次演练活动,三觉学区共有3000多名师生参加,在预定时间内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过程紧张、逼真,又有条不紊。全体师生态度认真、严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三觉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增强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