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复学日 最美人间四月天----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15:55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4月27日清晨,少先队田家庵区十八小学大队,四至六中队的队员们背着书包踏进校园,见到亲切的辅导员、熟悉的小伙伴,那份喜悦,溢于言表。春日好时光,正是读书时!经过精心准备,在全体辅导员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学第一天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8点40分,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站开始广播的形式,开展 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由大队长许凌菲主持,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在教室里静静地行起队礼,庄严而肃穆!






  大队委朱宥嘉同学做了主题为“认识疫情、敬畏生命、做好防护”的国旗下演讲。向队员们提出了入校、课间、如厕以及放学后的各项要求和倡议。

  大队辅导员分别从“致敬英雄,向英雄学习”、“ 懂得感恩,要知恩图报”、“ 珍惜时间,要勤奋学习”、“ 严防疫情,要保护自己”四个方面讲述了“抗击疫情,爱我中华”的意义,并对全体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2020的这个春天,必将被历史铭记,阴霾过后,春和景明,我相信,辅导员们一定行为世范,少先队员们一定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随后队员们一起高唱校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最后,各中队观看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视频短片,从怎样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到如何应对突发事件。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争做“防疫小战士”。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将满怀信心,向梦想出发!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