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谢家集区第二小学吹响爱国卫生运动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5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少先队谢家集区第二小学新家园校区大队吹响爱国卫生运动集结号,用实际行动唱响爱国之歌!


  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校园卫生清扫:为进一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础,营造和谐、干净、文明的办公和学习环境,4月10日,各中队辅导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校园卫生清扫活动中。


  家庭卫生清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家庭卫生清扫活动,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公共卫生清扫:“热爱家乡,从我做起”——队员们走出家门给健身器材消毒、清理“牛皮癣”小广告


 

  二、革除陋习,提倡健康文明、绿色环保新理念

  使用公勺公筷,“夹”出餐桌新文明


  提倡垃圾分类,“分”出文明新时尚







  三、以手中笔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四、开设留言墙,队员们纷纷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设计宣传标语献计献策!






  五、热爱运动就是热爱生活,用强健的体魄对抗疫情,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小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掀起运动热潮。


  爱国卫生月活动只是一个契机,爱祖国、讲卫生、勤运动我们永远不能止步。从旁观者到生力军,人人参与,才能人人受益!队员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贡献红领巾的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