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谢家集区第一小学大队303爱心中队开展“4.22世界地球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15:39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地球孕育万物生灵,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的保护需要人人参与,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生态文明的建设,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理念都离不开地球日活动的举办。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然而,2020年初我们的生活好像就被按下了“暂停键”,回望这短短的4个月,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澳洲大火蔓延、南极气温首次突破20度、东非沙漠蝗虫成灾……这些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新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满目疮痍的地球。

  那么我们将如何拯救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呢?谢家集区第一小学303爱心中队行动起来了,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中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周一上午8点,303爱心中队全体队员又相约在春日的晨间参加 “致敬地球”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


  303爱心中队的小记者,他们在街头、小区采访,普及世界地球日的意义,让人们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303爱心中队的小百灵诗歌朗诵,告诉我们爱护地球的重要性。

  

  303爱心中队的小创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绘画出一幅幅精美的宣传图画。



  小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参加环保公益活动,捡拾垃圾,你瞧他们多认真呀!


  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共有的责任与义务。303爱心中队的小队员们三年来一直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的地球妈妈。在辅导员王桂梅老师和长辈的引领下,不仅懂得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还用行动让周围人明白,保护生态环境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