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少先队谢家集区二小新家园校区大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10:38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队员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少先队谢家集区第二小学新家园校区大队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校领导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






  二、4月13日,我校举行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线上升旗仪式,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王梦琪做了国旗下讲话《国家的安全,我也有责任》。




  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重要精神,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小区内派发自己创作的“拒绝野味,敬畏自然”宣传画,向小区居民宣传爱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四、各中队积极利用微信、钉钉等渠道展开宣传教育活动。







  五、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笔书写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捍卫祖国安全的决心!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对于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树立了建设国防、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