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寿县实验小学大队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10:33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普及少先队员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少先队寿县实验小学大队通过线上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浏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PPT

  通过浏览精美的PPT,了解到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等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







  二、线上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小学段”宣传片。

 

  宣传片用通俗的语言,动画的形式,使队员们懂得怎样维护国家安全。

 





  三、抒写感悟,表决心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之后,队员们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四、少先队员代表邱思语发出倡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队员们明白了国家安全不仅是我们生存的依托, 更是每个人发展的基石。祖国强大、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形成少先大队传播给队员,队员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让全社会都能够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从而在所有人心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