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大光中学少先队大队“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发布日期:2020-04-15 09:36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深化少先队员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队员安全素养及安全知识,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寿县大光中学少先大队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之2020年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由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视频。


  并倡导队员们写观后感、绘制手抄报来加强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丰富安全知识。


  下面是各中队队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情景:


  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内容分两大部分:





  通过学习当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以及我们现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队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






  通过这次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维护国家安全作一份贡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