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明德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08:57 作者:徐晖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祭奠革命先烈的日子,我校少先大队借清明节契机对少先队员进行宏扬传统文化、不忘先烈的思想道德教育。新冠病毒疫情束缚了组织队员实地开展活动的计划,从实际出发组织少先队员进行线上“云祭扫”活动,疫情也隔不断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2020年3月24日少先大队制定“云祭扫”计划并公布到校中队辅导员群中。各中队利用微信、钉钉等通讯工具,积极倡议少先队员网上祭英烈。活动首先进行宣传:统一播放英烈事迹,让队员们从思想觉悟上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时刻铭记,提高队员们参与“云祭扫”的积极性,宣传得到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由少先大队统一制作网上祭英烈的操作过程,告知各中队辅导员通过直播课、视频、语音等途径对队员进行操作过程指导,为线上祭英烈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活动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队员们通过给英烈献花、留言写寄语,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毛集实验区电视台对少先队员“网上祭英烈”进行了采访。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毛集实验区毛集镇明德小学少先大队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弘扬爱国精神,营造文明缅怀的文化氛围。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