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2355青少年健康成长大讲堂——“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公益讲座在谢二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0 20:28 作者:王珏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团市委、区团委的安排下,6月18日下午在谢二小大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淮南市12355青少年健康成长大讲堂——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公益讲座。
       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律师李炳军老师主讲题为《为爱织起法制保护网》。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一是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二是防溺水安全教育。


  讲座开始,李律师先给学生们播放了一段关于校园欺凌的视频短片,在学生若有所思地观看之后,李律师向大家提出了什么是欺凌的问题,在大家争先恐后回答完问题之后,李律师出示了关于欺凌的解答,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欺凌是一种故意的、且造成伤害的行为。以及该如何预防保护自己。


         第二部分内容“防溺水安全教育”。李律师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提高游泳安全意识,教导学生在遭遇溺水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等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并懂得了如果受到校园欺凌是有法律保护他们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