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二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14:51 作者:王珏珏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19年6月13日上午,我校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实践活动。

      首先由活动中心的科技老师带领队员们来到综合试验教室,参加第一项制作时钟活动。老师从钟表的由来及从古至今各种各样的计时方法开始讲解,接着老师带领队员们自制了创意钟表,粘表框、安装指针、调试时间、认识时间。这是队员们第一次亲手制作完成的钟表。

       第二项活动是搭建“多米诺骨牌”。这项活动是集动手、动脑于一体的运动。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分组合作,相互配合,经历了几次失败,终于完成了老师教给搭建“国”字的任务,队员们欢呼雀跃为自己鼓掌。

       队员们通过实践活动,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在活动中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互相帮助,同时学到了许多课本没有的知识和技能,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成长的幸福。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