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毛集实验区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培养优秀学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42 作者:胡敏  来源:毛集实验区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从小汲取优良家风家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以家风建设助推作风涵养,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9月29日下午,毛集实验区学校家庭教育管理培训会在毛集镇梁安小学隆重举行。

  

孩子是家庭幸福的动力,也是家庭幸福的阻力,孩子的好坏决定了这个家庭现在以及未来的幸福指数。现实中,却有很多的家长从来没有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而导致生活幸福感缺失。因此,毛集实验区团委与区教育局、区妇联合作,诚邀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学区管委会主任、安成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家庭教育指导师朱守信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 培养优良学生”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全区200多名家庭教育管理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家庭教育是送给家长的是一把开启孩子智慧之门的金钥匙,请各位家长高度重视。向现场的家长朋友们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家长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

  

讲座中,朱守信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区别,以及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强调要重视家庭教育,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多与学校沟通交流,共同教育好学生。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中,家长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听到教育子女的方法时现场讨论十分热烈。会后,家长们表示受益很多,都纷纷称赞此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他们会积极学习,从中获益。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