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县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6:39 作者:张妍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9月29日下午,寿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署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敬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各乡镇分管领导、各学区管委会主任、相关县属学校校长、团县委直属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学区、相关县属学校团队负责人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朱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寿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试点县,要肩负起试点先行的政治使命,准确把握开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重要政治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完成政治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团干部、团组织、团员及党的领导”四大块改革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有实效、出成果。要狠抓工作落实。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园区要认真研究《寿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要安排好本单位的改革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措施,明确各项改革措施的责任人、时间进度。改革领导小组将定期调度,全面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团中央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研讨班和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在被确定为基层共青团组织改革试点县以来,团县委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县直相关单位积极支持、形成合力,目前已将党建带团建纳入党建考核、县委巡察内容,在团干部管理、“青年之家”、中学团校建设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文件,在县级年度财政预算中保障了青年工作经费等等,改革成效初显。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市委及县改革办的具体指导下,聚焦重点、瞄准靶心、上下联动,努力打造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的“样板工程”。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