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田家庵区团代表联络站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4 08:05 作者:桑华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下午,田家庵区团代表联络站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团区委书记桑华伟、副书记魏宇,团区委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基层团(工)委书记、团代表和团属协会、青年之家负责人参加。


  团区委书记桑华伟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报告。桑华伟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实际,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奋进勃发的闯劲、锐意进取的干劲,在我区各项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为什么抗战胜利纪念日是9月3日》《对比抗战时期与今日中国》等抗战胜利纪念日短视频,一起重温革命历史,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最后,大家一起参与了以革命战争为主题的线上“红色剧本杀”游戏,以第一人称视角体验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符合青年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兴趣,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怀,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