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助力疫苗接种 谱写亮丽“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08-26 08:21 作者:张妍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期,寿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团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助力提升我县新冠疫苗接种率。

精准部署,一体化推进志愿服务

  团县委一体化设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参与。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为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充实志愿者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共招募志愿者800余人,成立青年突击队25支。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主动与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在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全力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团县委靠前指挥,全面调度,深入一线指导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帮忙不添乱。

真情服务,多方位助力疫苗接种

  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公共场所、重要出入口做好二码联查等工作;在疫苗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验码测温、现场引导、信息录入、帮助预约、秩序维持、宣传讲解等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引导员”、“讲解员”作用,多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整合资源,多层次凝聚青春力量

  团县委借助党委政府的主导资源,主动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影响力。众志成城“志愿红”,云开“疫”散会有时。青年志愿者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展现了寿县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