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2:53 作者:方媛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和铭记革命历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五四期间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团委组织辖区内30名团员青年、团干部来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及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座座展现矿工苦难生活的泥塑、让每一位参观者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在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全体团员青年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更深刻了解新四军浴血奋战、抗日救国的光辉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历史让人明智,通过观与学、感与悟、走与看,更深刻的了解了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的那段历史,切身体会到我们的祖辈遭受了何等苦难,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顽强奋斗而作出的丰功伟绩。团员青年要永远铭记那段惨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好革命精神,更深刻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